在逃狂暴要饭组组长

(根本没在做饭)
(搞同人死路一条)

#点文DIO茸

*DIO茸亲情。私设有ooc有。

*总之是个普通短小看不出甜饼的甜饼。


乔鲁诺梦见了儿时的故居。

那是在接手Passione的时候,忙碌一天下来所有的重担都化作疲惫侵袭上他的身躯。

事情太多了,但好在乔鲁诺有着足够的头脑应付这种事情,只不过还需要一点时间,他需要时间去适应这种环境。所以当第一天的不适应将他拉入梦中时,乔鲁诺毫不犹豫地将身心交给另一个世界。

视线张开时,乔鲁诺稍有意外,他发觉自己的身体正站在以前的住所前。乔鲁诺对于自己的记忆相当清楚明了,他不可能忘记那个如同黑窟窿般险些将他吞噬的地方,按照别人的说法,那是他的「家」。

乔鲁诺还有些迷茫,身体却不听使唤地向前驱动着。他倒是已经不再害怕那样没有温度的家,只是心中多少有些抗拒,他对家庭没有一丝温暖的记忆可言。

会梦见以前的事情啊...让人意外,但是再怎么样也不会是我的噩梦了。

乔鲁诺这样想着。

等到他回过神来,他已经慢慢走进了破旧的家中。一切都还是他走之前的模样,阴暗而湿冷,没有任何生气,阳光被灰尘阻隔在窗的外面,只剩半点朦胧的光线跻身于屋内。这个小地方像是与世隔绝的角落,肆意滋生着污秽的事物。

乔鲁诺看着这一切,恍然隔世。他想起自己在这黑暗中度过的童年,同时想起了自己希望的花朵盛放在黑暗之中。他无言相对,一时间不知道是身体不听使唤地伫立在原地,还是他自己陷入了沉思当中。

他聆听着寂静,沉默间像是谁的声音空洞地回响在他的耳边,一声接着一声。乔鲁诺忽然反应过来,警惕地做出了戒备的姿势。

他听清了呼唤中低语着他的名字。

“乔鲁诺·乔巴拿。”幽灵般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。

乔鲁诺愕然地看向客厅,以前,那个男人经常坐在餐桌的那个位置上酗酒,然后会暴打他,辱骂他的人生,但是他现在很确定那上面坐着的不是他,而是一个熟悉的、却从未见过的模样。

一个陌生的男人。乔鲁诺看着他,黑暗中他做不到看清对方的模样,只能单凭声音来辨别。

“你是谁。”乔鲁诺冷静地问道。

“我的名字是迪奥·布兰度。我是谁并不重要,乔鲁诺。”男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空洞,

就像是幽灵的存在,乔鲁诺甚至从声音中感受到了阴冷的气息。

“你是敌人?是的话那就是我的大意疏忽,竟然让你趁虚而入了。”

“不。”迪奥意料之外地反驳了这个回答。“不是敌人,也可能不是朋友。”他说着,按在餐桌上的指尖稍微动了动,五指收拢成虚掩状叠在另一只手上。

“你应该不曾听说过你的生父是谁,对吧,乔鲁诺。”

“是...你怎么会知道这些。”

“我知道的很多。来见你,是因为有人提醒我应该为你的成功而祝贺你。”

迪奥似乎有些不屑于用这个答案回答对方,但是他清楚自己此行的目的。迪奥站起身,缓慢地离开座位,向乔鲁诺走去。

“你做的很好。小小年纪能有这种魄力,我为你感到高兴,乔鲁诺。你的成功无疑为你日后的道路铺垫下了无限可能。”

乔鲁诺的惊讶还未散去,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这种话的他竟然升起了小小的满足感。他深知自己是个虚荣心很浅的人,过早涉世使他理解了骄兵必败这种道理,所以他绝对不会因为别人的夸赞而有一点会导致毁灭性发生的骄傲。

他无法理解,在这个男人身边,他竟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。面对这样一个从未谋面的人,乔鲁诺意外感觉到些许安心。

“祝贺我的成功...是指打败迪亚波罗,接手他的组织这件事吗?难道先生,您认识我...对吗?”

乔鲁诺不知不觉走近了铺满灰尘的窗口,站在窗口前,他毫不畏缩地看着迪奥一点点向他靠近。

迪奥闻声皱起了眉头,嘴角却细微地上扬几分,“你很聪明,话也很多。”

“抱歉。”乔鲁诺低声回应,他对面前的迪奥产生了恭顺的态度。

光线自窗口闯入屋内,也将黑暗中的男人照亮了几分。乔鲁诺认真地端详起对方的面容,光线照亮的似乎是金色的头发,一副苍白的面容,还有一对惊心动魄的,称之为艳丽也不过分的红色眼珠。

迪奥的眼睛撞上了乔鲁诺毫不遮掩的视线,他微眯双眼,声音渲染上些许怒意。“你的胆子可真够大的,嗯?不准看着我的脸。”

乔鲁诺连忙道了声抱歉,心中仍在品味对方似曾相识的面孔。他低下头,任凭对方接近到他面前也不做防备,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并无恶意。

“长得真像啊...也不知道究竟是像乔纳森那家伙还是像我更多点。”视野中闯入了迪奥的鞋子,他盯着对方的鞋尖看,出于顺从心理,他没有抬头看一眼迪奥,而是继续盯着地下看。

“抬起头来,看着我。”迪奥命令道,口气中是不容拒绝的强势。

乔鲁诺这才抬头,对方的面容恰巧被光线照射着,这回他看得一清二楚。这令人安心的感觉,陌生的记忆,熟悉的感觉。

迪奥锁着眉,骤然抬手。乔鲁诺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对方,像是在感受来自身体的呼唤。

出乎意料,迪奥的手下一秒由重逐轻,最后变成了安抚似的轻柔,缓慢地放在乔鲁诺的头顶上。揉搓似的,是奖励吗,乔鲁诺第一时间联

想到了这个动作。他受宠若惊,感受着头顶厚实的掌心向他传递着温度,是切实存在着的,

温暖。

寂静中回荡着轻若虚无的叹息。

迪奥垂下手,转变成捧住乔鲁诺的脸颊,让那双清澈的瞳孔对准自己的目光,周围的一切忽然都成为寂静的所有物,静得只剩下乔鲁诺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“乔鲁诺,我为你感到自豪。”

迪奥的身躯逐渐在光线下开始消散。乔鲁诺这才发觉窗户上的灰尘都消失了,阳光自窗外径直折入屋内,然后将周围的一切都照了个光亮——客厅、卧室、角落,一切的黑暗都被光明所撕裂,包括那个叫做迪奥的男人也消失在阳光之下,化作无数灰烬。

“等等,等等!”乔鲁诺听见自己着急的声音,像是被不甘缠绕着,“你究竟是谁?!”

“乔鲁诺。”迪奥的声音在虚空中喃喃低语。

“答案就在你心中。”

灰烬死了,细微的尘埃滚入了地板的缝隙中,滚进了阳光底下。乔鲁诺错愕地看向四周,他的黑暗被阳光洗涤,他的内心变得一干二净。

梦,醒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